70位名導聯手「祝壽」影片於8.28全球首播

陳可辛9/1抵威尼斯出席【甜蜜蜜】數位修復首映

陳可辛導演  

2013.8.29

2013年威尼斯影展已於當地時間828晚間開幕,今年適逢影展70週年,陳可辛導演和貝托魯奇、金基德、賈樟柯、艾騰伊格言、詹姆斯法蘭科及阿巴斯基亞羅斯塔米等全球70位知名導演,受邀以「重啟未來」(Future Reloaded)為題,拍攝了70部短片,向威尼斯電影節祝壽28日當地時間22時,這70部短片已正式作全球播出。

過去即是未來,展望仍需回望

陳可辛的90秒短片,集中展示了幾十位電影史上的大師級人物,包括盧米埃兄弟、奧森威爾斯、英瑪柏格曼、史丹利庫柏力克、黑澤明、楊德昌、胡金銓、李小龍等,等於是向他們致敬。在解釋製作這部短片的初衷時,陳可辛表示:「未來是我最不懂的,一看到這個主題我有點猶豫是否要拍,未來是怎樣?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過去。但轉念一想,所有的未來,不都是被過去所影響的嗎?電影的路,全是所有製作人創作的經驗及創意的累積,而多位世界級電影大師的偉大作品,亦對整個電影業具有承先啟後的作用,所以想到了這句話,the future was in their eyes,過去即是未來,展望仍需回望。」這部集合70位大師短片的影片,28日晚上10點在威尼斯影展放映時,獲得媒體和觀眾熱烈好評。

D.W. 葛里菲斯  

 楊德昌  

【甜蜜蜜】修復版全球首映

陳可辛將於當地時間91日抵達威尼斯,除了為威尼斯電影祝壽之外,他還將參加【甜蜜蜜】數位修復版的全球首映式。【甜蜜蜜】的數位修復版由陳可辛親自監督,邀請義大利著名電影拷貝修復公司L'Immagine Ritrovat,斥钜資進行修復工作,力求還原1996年上映之初的完整風貌。修復完成之後,即入選了本屆威尼斯電影節的經典重映單元,91日當地時間1930將舉行數位修復版全球首映式。陳可辛很期待,“17年之後,我也想陪大家在威尼斯再看一遍。

【海闊天空】多倫多影展開啟海外首映

在威尼斯影展之後,陳可辛也將展開自己的全球電影之旅910日,他將出席多倫多影展【海闊天空】的國際首映,並正式拉開【海闊天空】在海外各國家和地區上映的序幕。在多倫多影展之前,他還將遠赴俄羅斯參加聖彼德堡國際電影節。據悉,【海闊天空】在聖彼德堡國際電影節上有一場為中俄政要舉行的特殊放映,屆時主要演員也將首次在電影上映後全員聚齊。

陳可辛影片中28位導演和影人名單如下:

 

柏格曼安東尼奧尼楊德昌比利懷德庫柏力克黑澤明胡金銓費里尼薩雅吉雷

大衛連法蘭克卡普拉約翰卡薩維帝安德烈塔可夫斯基奧森威爾斯楚浮

希區考克尚雷諾卓別林羅塞里尼維斯康堤佛列茲朗李小龍小津安二郎費穆

D.W.葛里菲斯愛森斯坦喬治米勒盧米埃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