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金雞攬三獎,成最大贏家

黃曉明吻陳可辛慶祝
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昨晚於湖北武漢沌口體育中心舉行。陳可辛執導,黃曉明、鄧超、佟大為、杜鵑主演的電影《海闊天空》一舉斬獲本屆金雞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三個重要獎項,成為本屆金雞獎最大贏家。

拿下金雞獎的陳可辛不僅成為了第一個來自香港的金雞獎最佳導演,而且也成為了華人電影圈第一個完成臺灣金馬、香港金像以及金雞獎大滿貫的導演。

陳可辛成大滿貫第一人 特別感謝俞敏洪沒告他

陳可辛親吻金雞獎杯  

此前憑藉高口碑贏得中港台三地5億票房的《海闊天空》,在本屆金雞獎收穫6個提名,其中陳可辛與馮小剛、王家衛等人並肩入圍金雞史上最激烈的“最佳導演”爭奪,最後花落誰家,也成為本屆金雞獎最大看點。

在頒獎典禮中,主持人笑稱希望曾主演《金雞》的吳君如能為陳可辛帶來好運,果真言中,陳可辛最後斬獲最佳導演大獎。陳可辛登臺發表獲獎感言,大贊對手馮小剛:「馮導拍的是史詩,而我拍的是速食。」在致詞中,陳可辛特別提到了《海闊天空》三位男主角的原型:「謝謝新東方三位老師的故事,我只是把他們的故事帶給別人的人。俞敏洪老師本來一直非常反對(拍這部電影),感謝他沒有把我們告到法院去。」

陳可辛不僅成為了金雞獎歷史上第一位來自香港的最佳導演。而且,拿下金雞獎之後,陳可辛也成為華人電影圈第一位完成臺灣金馬、香港金像以及金雞獎大滿貫的導演。

黃曉明張國立共封“金雞影帝” 《海闊天空》獲最佳影片陳可辛直呼“沒想到”

陳可辛和黃曉明高舉獎杯  

拿下最佳導演後,《海闊天空》很快就又有大獎收穫——黃曉明憑藉電影中的顛覆性表演,與《一九四二》的男主角張國立分享了金雞影帝殊榮。從被吐槽“不會演戲”到獲封金雞影帝,自稱沒想到會站到領獎臺上的黃曉明,不忘繼續自嘲自己是“二哥”,並借用周星馳的臺詞發表感言:「其實,我是個演員。我會努力的做一個好演員。」

出乎不少人意料的是,影帝之後,《海闊天空》並沒有停止拿獎的步伐,而是繼續將當晚最重量級的獎項最佳故事片獎收入囊中,陳可辛難掩激動地說:「沒想到還有一個機會還可以上來第二次,評審們對我真的是太好了。感謝觀眾,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可以拍回我最喜歡最擅長的東西。」這樣,不僅陳可辛完成了導演大滿貫,作為監製,他也完成了金馬、金像、金雞最佳影片的大滿貫。

黃曉明後臺擁吻陳可辛 陳可辛與吳君如女兒第一時間通電話

作為此次金雞獎最大贏家,《海闊天空》主創在後臺接受媒體採訪,陳可辛、黃曉明在媒體慫恿下以熊抱慶祝,黃曉明更是主動親吻導演。在媒體的要求之下,陳可辛還現場打電話給吳君如報喜,電話那頭的吳君如表示,「雖然沒有看到直播,還是在微博上一直關注你。」而且陳可辛的女兒也在電話裡恭喜爸爸拿下大獎。

據悉,在參加金雞獎頒獎典禮之後,陳可辛將返京出席於929日在北京當代Moma百老匯電影中心舉辦的為期12天的“異鄉情懷—2013香港電影主題展”開幕儀式。作為本次影展的聯合策展人,陳可辛的兩部經典作品《雙城故事》及《甜蜜蜜》,也將在活動期間進行內地首次大銀幕公開放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闊天空 黃曉明 陳可辛
    全站熱搜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