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試片獲好評籲政治人物該道歉時就要道歉以安定民心

【魔戒】團隊重金打造戰後場景網羅西田敏行桃井薰等黃金級配角

 【日落真相】麥克阿瑟將軍(湯米李瓊斯)請手下費勒斯準將(馬修福克斯)調查昭和天皇的罪刑    

2013.10.8

日劇【半澤直樹】中的「土下座」道歉方式正夯,做錯事道歉本就是天經地義之事,崇高如日本天皇也不例外!在戰爭史詩片【日落真相】中,昭和天皇和麥克阿瑟將軍會晤時,就誠心地向麥克阿瑟鞠躬道歉,表達願一人承擔太平洋戰爭的所有責任,今天試片結束後,獲得媒體和影評人高度好評,更有媒體直說:「政治人物應學習天皇的胸襟,連天皇都道歉了,政治人物也應勇於面對,才能安定民心!」

在【日落真相】中,擔任盟軍駐日最高司令官的麥克阿瑟將軍(湯米李瓊斯飾演)和昭和天皇(片岡孝太郎飾演),重現了這場關鍵的歷史性會晤。儘管麥克阿瑟將軍親信的手下費勒斯準將(馬修福克斯飾演)經過密集調查後,認為昭和天皇不該為二戰受到軍事審判,但麥克阿瑟仍要求要與天皇會晤,想親自了解他的態度。當時地位崇高如「神」一般的天皇,破天荒首度離開皇居與他國官員會晤,會晤之前,日本皇室方面開出美方不得攝影、不得直視天皇眼睛等條件,但卻一一被麥克阿瑟打破。

 【日落真相】昭和天皇(片岡孝太郎飾演)向麥克阿瑟(湯米李瓊斯飾演)道歉

昭和天皇走進美國駐東京大使館,麥克阿瑟將軍就上前與他握手,還大剌剌要求攝影師為兩人合影,讓日本皇室人員看傻眼,更令人驚訝的是,昭和天皇竟主動向麥克阿瑟將軍鞠躬道歉,表達願意一人承擔侵略中國、偷襲珍珠港等太平洋戰爭的所有責任,請美方不要再傷害日本老百姓。此舉軟化了麥克阿瑟將軍的心,他認為美軍投下兩顆原子彈已造成80萬老百姓、200多萬日軍喪命,若再處死日本人心目中崇高不可侵犯的天皇,恐會造成日本百姓集體自殺,重建之日遙遙無期,因此向杜魯門總統報告昭和不該被判死。這段關鍵的歷史,對照如今紛擾的政治局面,讓不少媒體記者看了心有戚戚焉,直說:「政治人物應有天皇的氣度和胸襟,才能安定民心!」

【日落真相】日本歌舞伎演員片岡孝太郎飾演昭和天皇 外型和本尊神似   

【日落真相】卡司堅強,除了湯米李瓊斯、馬修福克斯等硬底子演員外,還網羅了日本資深演員西田敏行、桃井薰和夏八木勳,其中飾演昭和天皇的片岡孝太郎備受矚目。他因外型和身材和年輕時的昭和天皇神似而雀屏中選,但他本身是歌舞伎演員,過去在舞台上一直是男扮女裝,這回首次演男性,且又是神聖的昭和天皇,一度猶豫是否接演:「這個角色帶給我很多壓力。我覺得我的責任很大,希望能藉本片讓年輕人更了解日本歷史。」

  【日落真相】劇組遠赴紐西蘭打造二戰後殘破不堪的日本場景

此外,本片更找來以【魔戒】系列榮獲奧斯卡最佳場景設計和服裝設計的團隊,砸下重金打造戰後的日本場景。為了重現日本戰後滿目瘡痍、宛如廢墟的城市,劇組遠赴紐西蘭奧克蘭搭景重建,另外包括富麗堂皇的皇居、美國駐東京大使館、麥克阿瑟辦公室、男女主角相遇的俄亥俄道格拉斯頓大學,以及行宮地堡、C54螺旋槳飛機內部等重要場景,全都維妙維肖搭建而成,讓導演彼得韋伯直誇:「每到一個場景,我們就彷彿乘著時光隧道回到歷史現場,這對於每天都清晨5點就上工的我們來說,實在振奮極了!」

 【日落真相】劇組遠赴紐西蘭打造二戰後民生蕭條的日本場景  

【日落真相】描述二次大戰日本投降後,遍地滿目瘡痍、民不聊生,麥克阿瑟將軍(湯米李瓊斯飾演)奉總統杜魯門之命,擔任盟軍駐日最高司令官,統籌對日本的軍事占領,同時間也奉命調查昭和天皇是否該為發動戰爭受到軍事審判。麥克阿瑟將此重任交付給熟悉日本文化的手下費勒斯準將(馬修福克斯飾演),費勒斯排除萬難,透過各種管道明查暗訪,試圖接近當時極為神秘的日本皇室。同時間,這段旅程也讓他想起一生的最愛-大學時代相戀的日本女孩島田綾(初音映莉子飾演),兩人因戰亂失去音訊,綾的家園也在戰爭中夷為平地,費勒斯和綾能夠再相遇嗎?他帶著複雜的情緒,一步步挖掘那未知的真相。

【日落真相】由【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導演彼得韋伯執導,卡司集合湯米李瓊斯、馬修福克斯、初音映莉子、西田敏行等美日實力派演員,並找來以【魔戒】獲奧斯卡最佳美術和服裝設計的團隊打造戰後日本場景,影片氣勢磅礡,具史詩格局,愛情淒美動人,預訂109日在台上映,預告片請上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W_U0MFyy3kc&feature=c4-overview&list=UUm6tVnxbL_BKFURhF4UCjig)

arrow
arrow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