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 木村爺爺花11年栽種有機蘋果的堅持 感動千萬人

原著日本熱賣30萬冊 盤踞排行榜200週 超越《佐賀的超級阿嬤》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菅野美穗(左)和阿部貞夫(右)飾演夫妻

2013.11.7

食安風暴持續延燒,民眾食不安心,對黑心商人的欺騙行徑更是痛心疾首,對照之下,在日本有位「蘋果爺爺」木村秋則,花了整整11年的時間,堅持不用農藥和肥料的「純天然」栽種方式,良心和傻瓜精神令人感佩。他的故事2008年出版成書後,在日本熱賣超過30萬冊,更在亞馬遜「非文學類排行榜」盤踞超過200週,超越《佐賀的超級阿嬤》。如今木村爺爺的故事將搬上大銀幕,【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即將於126日在台上映,電影由日本當紅的喜劇天王阿部貞夫及「半澤直樹」堺雅人老婆菅野美穗主演,片商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在這個時代非常難能可貴的傻瓜精神!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阿部貞夫飾演木村秋則 努力研發無農藥蘋果  

現在食不安全,黑心商品充斥市面,電影【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就要帶你去認識這位最有良心、日本史上第一位「有機蘋果達人」木村秋則。木村爺爺當初想以無農藥、無肥料的方式來栽種蘋果,初衷是始於愛老婆的心!原來老婆對農藥嚴重過敏,每次在蘋果園噴灑一次農藥,她就要躺在床上休養一個禮拜,且皮膚潰爛,苦不堪言,木村爺爺心想,若是可以不用農藥種蘋果,不但對土地有利,還可以換來老婆的健康,何樂而不為呢?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一家人終於吃到等了11年的蘋果

他於是開始苦心鑽研技術,然而過程中卻遭遇極大困難,不但蟲害立刻找上門,還引來鄰居抗議、嘲笑,然而他憑藉著一股「傻瓜精神」,以及對土地的愛,一年又一年地熬過去,從一次次失敗中學習,儘管最後傾家蕩產,甚至痛苦到一度想自殺,仍堅持不放棄,終於在第11年,看到蘋果樹開花結果,那一刻,全家人感動到抱頭痛哭!

 

木村爺爺的感人故事被NHK報導後立刻引起廣大迴響,2008年他的故事出版成書,在日本熱賣超過30萬冊,並盤踞日本亞馬遜「非文學類排行榜」超過200週,2009年引進台灣,由圓神出版的《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在台熱銷10萬冊,超越了《佐賀的超級阿嬤》,包括李家同、李偉文、孫越、褚士瑩等名人都齊聲推薦。2013年電影在日本上映,創下了近3億台幣的高票房,木村爺爺前年也曾受邀來台進行演講,刮起一股「自然農作法」旋風!

 

木村爺爺的蘋果究竟有何神奇之處?有一回木村爺爺帶著一顆保存了兩年、切成兩半的蘋果上NHK,竟然沒有爛掉,只是像「枯萎」般地縮小,變成帶有淡淡紅色的乾果,而且還散發香味,令兩位主持人嘖嘖稱奇。在日本有一家高檔的法國料理餐廳「Chez Iguchi」,菜單上供應的蘋果濃湯,使用的就是木村爺爺栽種的蘋果,一年前就要開始訂位,連台灣最知名的有機連鎖商店「棉花田」想引進,一問之下都要等兩年,就不難知道木村爺爺的蘋果有多「夯」。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由日本備受好評的導演中村義洋執導,兩位當紅影星阿部貞夫及菅野美穗主演,並由日本大師久石讓配樂。影片娓娓道來木村秋則青少年時期的與眾不同,以及開始研發有機蘋果的艱辛歷程,影片溫暖動人、笑淚交織,卻又不失幽默,在現今食安風暴不斷擴大、人心惶惶的社會氛圍下,是絕對值得一看、深具啟發性的佳片,126日將在台上映,預告片請上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pTYLSfXQyo)

  

arrow
arrow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