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21首度飾演農婦大獲好評視本片為電影代表作
私下重視養生勤練瑜珈吃有機蔬果結婚帶旺票房賣3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菅野美穗(左)默默守候在老公阿部貞夫(右)身邊   
2013.11.16
曾拿過6屆「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最近冠上「堺雅人夫人」封號的人氣女星菅野美穗,在最新電影作品【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飾演一名種蘋果的農婦,片中她默默守候在老公阿部貞夫身邊,即使10年來老公沒種出一顆蘋果也毫無怨尤,幾場情緒轉折戲更讓許多觀眾為之鼻酸落淚,堪稱全片靈魂人物。片中她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戲份都以素顏演出,在果園拍戲還得忍受許多蚊蟲叮咬,敬業精神十足,也交出從影21年來的電影代表作!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菅野美穗幾乎素顏演出農婦(1)   
戲路寬廣,詮釋過警察、記者、花魁、女將軍等各種角色的菅野美穗,出道21年來首度在【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飾演農婦。片中她因對農藥過敏,心疼她的老公阿部貞夫因此開始研發無農藥、無肥料的栽種蘋果方式,然而卻年年失敗,整整10年來一顆蘋果都沒種出來,還坐吃山空散盡家產。但菅野美穗始終對老公不離不棄,獨自承擔起養家的責任,一場老公因愧對她而提出離婚的戲碼,菅野美穗瞬間情緒決堤,觀眾也為之鼻酸落淚,好演技大獲媒體和觀眾好評,菅野美穗也視本片為她的電影代表作。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菅野美穗(右)和阿部貞夫(左)的結婚儀式   
本身個性活潑開朗、且常在日劇中飾演女強人角色的菅野美穗坦承,為揣摩此角下了不少功夫,她說:「這個角色讓我想起母親,我母親也是出身東北岩手縣,一生奉獻給老公和家庭,個性溫柔順從但堅毅,所以我就以母親為範本來演這個角色。」片中她除了和阿部貞夫的約會及結婚戲難得盛裝打扮外,幾乎全都素顏演出,和過去在日劇中的光鮮亮麗大不相同,對此,菅野美穗一點也不為意,笑說:「在電視劇是不可能遇到這樣的角色的,不用化妝省了好多時間,頭髮也是紮個馬尾就搞定,唯一困擾我的是果園中有很多蚊蟲,我常被叮得皮膚紅腫。」首次和阿部貞夫對戲,她也讚美表示:「他的笑容和真實人物木村秋則先生幾乎一模一樣,我覺得他完全抓到了木村先生的精髓。」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菅野美穗(右)和阿部貞夫(左)結婚前的約會  
菅野美穗今年4月宣佈和堺雅人結婚震驚演藝圈,隨後堺雅人以日劇「半澤直樹」爆紅,攀上演藝事業高峰,媒體因此稱菅野美穗有「旺夫運」。事實上,結婚不僅帶旺老公也帶旺自己,她4月結婚,6月【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在日本上映大賣近3億台幣,是她出道以來票房最好的電影作品。台灣和日本最近都傳出食安危機,讓有機天然的蔬果食品更受到一般民眾重視,菅野美穗私下也相當重視養生,若沒拍戲幾乎天天做瑜珈,且愛吃有機蔬果,蘋果更是她從小最喜歡吃的水果,笑說自己原來是註定要演這部片。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故事描述農家子弟木村秋則(阿部貞夫飾演)從小就是個總是要找到問題答案的孩子,長大結婚後他因心疼老婆美榮子(菅野美穗飾演)對農藥過敏,決心研發無農藥、無肥料的蘋果栽種方式。然而過程中卻困難重重,歷經10年仍失敗,不但被鄰居家人嘲笑,且坐吃山空散盡家財。某天他在絕望之際上山尋短,但就在這一刻,他突然看到雜草叢生的山頂有一棵茂密的果樹,他心想:「為什麼在這荒蕪的山上會長出結實纍纍的果樹呢?」他奔向那棵樹,終於找到奇蹟的線索!
 
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原著在日本熱賣30萬冊,並盤踞日本亞馬遜「非文學類排行榜」超過200週,影片溫暖動人、笑淚交織,在現今食安風暴不斷擴大、人心惶惶的社會氛圍下,是絕對值得一看、深具啟發性的佳片,126日將在台上映,預告片請上youtube
arrow
arrow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