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天王」阿部貞夫扭轉喜劇形象與菅野美穗催淚動人演出獲好評

真實故事主人翁木村阿公驚喜客串演出更具意義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菅野美穗(左)阿部貞夫(右)飾演夫妻   

2013.11.25

改編自真人真事、原著小說感動無數人的電影【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今天舉辦媒體試片,現場爆滿坐到第一排,片中阿部貞夫、菅野美穗這對夫妻,為了用無農藥、無肥料方式栽種蘋果,受盡苦難折磨,歷經11年終於成功的故事,感動了所有媒體,不少記者朋友們前三分之一笑聲不斷,到了後半段則開始飆淚,面對現今人心惶惶的食安問題,試片會後大家覺得這世界應該有更多的傻瓜!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阿部貞夫飾演木村秋則 等了11年 蘋果樹終於開花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改編自木村阿公真人真事,當初小說在日本熱賣30萬冊,並盤踞日本亞馬遜「非文學類排行榜」超過200週,現在終於改拍成電影,故事描述農家子弟木村秋則心疼老婆美榮子對農藥過敏,決心以無農藥、方式栽種蘋果。然而過程中卻困難重重,歷經10年仍失敗,終於在他不放棄的堅持下種出最甜的蘋果,他的傻瓜精神感動無數人,連求死的青年都因為它的故事放棄輕生的念頭,也有黑道大哥讀了他的故事感動落淚,決定多做善事。這次木村阿公也應導演之邀特別客串演出,讓觀眾相當驚喜,至於演出甚麼角色,片商賣關子先不透露。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阿部貞夫飾演木村秋則 被搶後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令人鼻酸   

電影中菅野美穗與阿部貞夫飾演夫妻,催淚動人演出獲得超高評價,不只菅野美穗素顏演出被誇是從影最精湛代表作,而2007年以【舞妓哈哈哈】爆紅、並榮獲第31屆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的阿部貞夫也獲好評,在日本素有「搞笑天王」的封號,以誇張的肢體語言和表情著稱。這次在【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卻扭轉過去的喜劇形象,有多場動人內心戲的演出。有一場戲是他女兒半夜生病,卻因家中被斷水斷電無法叫救護車,在求助無門下,他揹著女兒跑了2小時才到達醫院,精準詮釋心急如焚的心情,讓人忍不住飆淚。另一幕是他進城裡打工,為省錢不住旅館,將就在路邊打地鋪過夜,卻遇上惡棍搶走他所有家當,還被毒打一頓,傷心之際他到公共電話亭打電話給老婆,卻只含淚報平安,細膩演技令人動容,大獲好評。

導演中村義洋表示,當初之所以會找阿部貞夫詮釋「蘋果爺爺」木村秋則,原因就是「木村先生有著非常憨傻、樂觀的笑容,我在阿部貞夫臉上看到幾乎一模一樣的笑容,而且我不想找外型俊帥的男星來演這個角色,所以阿部貞夫是我的不二人選。」阿部貞夫則說:「我很少看劇本看到哭,看完後就非常想演,演完這部片證明了我不僅能讓觀眾笑,也能讓觀眾哭,希望以後導演多多找我演非喜劇類的角色。」

電影去年5月在青森縣開拍,在日本家喻戶曉的阿部貞夫,所到之處受到當地居民熱烈歡迎,每天都有拿不完的蘋果和食物,人氣可說是比女主角菅野美穗還要旺,甚至還有農民要他在堆高機上簽名,阿部貞夫說:「我出道20多年來,還是第一次有人要我在堆高機上簽名,在日本藝能圈應該沒幾個人有這種經驗吧!」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蘋果樹終於開花 阿部貞夫帶酒去感謝樹木 結果奇蹟發生  

本片日本片名為【奇蹟的蘋果】,拍攝時也當真有奇蹟發生。片尾歷經11年後,蘋果園終於開花結果,依照劇本,阿部貞夫要拿著酒一一向每顆樹道謝,而其中一棵樹也要隨風搖動「回應」他,劇組因此準備了大型送風機待命。沒想到,在阿部貞夫講完話後,此時竟吹來一陣「奇蹟的風」,完全不用送風機,樹就「沙沙」地自然搖晃了,彷彿正在跟阿部貞夫說話。阿部貞夫說:「這真的是奇蹟,不會『說話』的樹居然自己『說話』了,所有人都感到不可思議,木村先生一直相信樹是有靈性的,這件事也再次印證他的理論。」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故事描述農家子弟木村秋則(阿部貞夫飾演)從小就是個總是要找到問題答案的孩子,長大結婚後他因心疼老婆美榮子(菅野美穗飾演)對農藥過敏,決心研發無農藥、無肥料的蘋果栽種方式。然而過程中卻困難重重,歷經10年仍失敗,不但被鄰居家人嘲笑,且坐吃山空散盡家財。某天他在絕望之際上山尋短,但就在這一刻,他突然看到雜草叢生的山頂有一棵茂密的果樹,他心想:「為什麼在這荒蕪的山上會長出結實纍纍的果樹呢?」他奔向那棵樹,終於找到奇蹟的線索!

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原著在日本熱賣30萬冊,並盤踞日本亞馬遜「非文學類排行榜」超過200週,影片溫暖動人、笑淚交織,在現今食安風暴不斷擴大、人心惶惶的社會氛圍下,是絕對值得一看、深具啟發性的佳片,126將在台上映,預告片請上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pTYLSfXQyo)

arrow
arrow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