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爆棚【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加開特映會

億萬製片葉如芬導演黃嘉俊《睏熊霸》勇爸《四分衛》陳如山站台

【傻瓜】首映會-葉如芬(右起)&黃嘉俊導演&勇爸&陳如山&郭枝來出席  

葉如芬堅持近20年拍片終於破億陳如山組團20年終獲獎

2013.12.2

改編自真人真事、原著小說感動無數人的電影【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上週舉辦首映會,觀眾和出席貴賓口碑爆棚,今天片商決定再加開一場特映會,邀請到【總舖師】億萬製片、同時也是剛榮獲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的葉如芬、【一首搖滾上月球】導演黃嘉俊、《睏熊霸》樂團的勇爸,以及才剛榮獲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的《四分衛》樂團主唱陳如山、拳擊協會理事長郭枝來等貴賓站台,他們分享了自身的「傻瓜精神」故事,同時也鼓勵年輕人不要怕被說是傻瓜,只要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會有回報!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改編自木村阿公真人真事,當初小說在日本熱賣30萬冊,並盤踞日本亞馬遜「非文學類排行榜」超過200週,木村阿公花了11年才成功研發無農藥、無肥料的蘋果栽種方法,「傻瓜精神」感動無數人!

製片經驗將近20年,並榮獲今年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的資深監製葉如芬說,2004年她成立「威像電影」決定幫新導演拍片,當時很多朋友都笑她「好傻好天真」,畢竟新導演沒名氣,又沒拍片經驗,「我沒想那麼多,因感覺到有很多新導演冒出頭,很想幫他們圓夢。當時我不會先去考慮市場,而是去看這個劇本是不是有趣新鮮。」過程中她也歷經種種挫折,比如片子拍好了,卻找不到公司發行,上映後票房也不好,付出和成果不成比例,「當時國片市場很低靡,【海角七號】也還沒出來,但我想告訴年輕朋友,一定要堅持下去,只要堅持,最後就一定會有回報。」她笑說自己也是堅持製片這條路將近20年,今年才終於交出一部在市場破3億的電影【總舖師】。

 【傻瓜】首映會-億萬製片葉如芬出席  

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一首搖滾上月球】導演黃嘉俊,帶著片中的《睏熊霸》樂團的鼓手勇爸一起出席,黃嘉俊說這輩子做過最傻的事就是拍紀錄片,「我拍紀錄片好像一部比一部長,【飛行少年】拍2年,【一首搖滾上月球】拍5年,外人都會覺得我很傻。」黃嘉俊說,他堅持拍紀錄片的動力,是因為這是一件可以傳達真善美的事,「就像電影中的木村阿公堅持種有機蘋果,淨化人的『生理』,而我覺得紀錄片可以幫助淨化人的『心靈』,兩者的目的是很接近的。」

 【傻瓜】首映會-黃嘉俊導演(右起)&陳如山&勇爸出席

剛以【一首搖滾上月球】的主題曲《I Love You》勇奪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四分衛》樂團主唱陳如山表示,做過最有傻瓜精神的事就是組樂團,「20年前因為太愛音樂,就和幾個朋友組了樂團,我們白天上班,晚上練習,就連周末都不放過,被朋友笑很傻,因為組樂團根本沒有收入。」後來好不容易有些成績,

《四分衛》甚至三度榮獲金曲獎最佳樂團提名,但其中還是面臨許多團員出走、新團員進來重新適應等種種問題,「但我從來沒有想放棄,可能我真的比較傻吧,做音樂就是我這輩子最想做的事。」

 【傻瓜】首映會-四分衛主唱陳如山出席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故事描述農家子弟木村秋則(阿部貞夫飾演)從小就是個總是要找到問題答案的孩子,長大結婚後他因心疼老婆美榮子(菅野美穗飾演)對農藥過敏,決心研發無農藥、無肥料的蘋果栽種方式。然而過程中卻困難重重,歷經10年仍失敗,不但被鄰居家人嘲笑,且坐吃山空散盡家財。某天他在絕望之際上山尋短,但就在這一刻,他突然看到雜草叢生的山頂有一棵茂密的果樹,他心想:「為什麼在這荒蕪的山上會長出結實纍纍的果樹呢?」他奔向那棵樹,終於找到奇蹟的線索!

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原著在日本熱賣30萬冊,並盤踞日本亞馬遜「非文學類排行榜」超過200週,影片溫暖動人、笑淚交織,在現今食安風暴不斷擴大、人心惶惶的社會氛圍下,是絕對值得一看、深具啟發性的佳片,126日將在台上映,預告片請上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pTYLSfXQyo)

arrow
arrow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