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烈葉如芬葉天倫張柏瑞黃嘉俊陳如山感動推薦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菅野美穗戲外要安撫小童星的情緒(2)  

2013.12.3

當紅的「堺雅人老婆」菅野美穗,在最新電影作品【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中,不但哭戲多、素顏演出,戲外還要充當8個小孩的「媽」,不時安撫童星們的情緒,說也奇怪,本來NG連連的小童星在她的鼓勵後竟一次OK,想必將來升格當人母後,管教小孩也很有一套。多位名人包括製片李烈、葉如芬、導演葉天倫、張柏瑞、黃嘉俊以及「四分衛」主唱陳如山看完電影後都大受感動,其中葉天倫導演更是哭了好幾次,錄推薦VCR時淚水還在眼眶裡打轉!

曾拿過6屆「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的菅野美穗,演技了得,戲外應付小孩也很有天份。她在【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飾演農婦,生了3個女兒,但劇組為了拍攝方便,以及不讓小孩超時工作,總共找了8位童星輪流上陣。這些小孩大都沒什麼拍片經驗,面對鏡頭會怕生,有時還會被塊頭大的工作人員嚇哭,這時安撫小孩情緒的工作就落在菅野美穗身上。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菅野美穗戲外要安撫小童星的情緒(3)  

片中飾演長女的童星畠山紬,在父親阿部貞夫打算放棄之際,說了一句撼動人心的話:「放棄的話,我們不就白窮了?」可能是因為太緊張,畠山紬老是結巴,NG了快10次,自己也急得哭了起來。這時菅野美穗把她帶到一旁,溫柔耐心地鼓勵她:「你很棒,剛剛已經演得很好了,我們再來一次,不要想太多,大聲地說出來就是了!」結果說也神奇,再度面對鏡頭時,畠山紬竟一次OK,讓導演中村義洋嘖嘖稱奇。

事實上,和阿部貞夫比起來,8位小女童星的確比較喜歡黏在菅野美穗身邊,菅野美穗也發揮「母性」,在拍戲空檔經常和她們聊天玩耍,笑說:「我好像當了8個孩子的媽。」戲外她和堺雅人結婚後,不時傳出已懷孕的消息,但都未經證實,不難想像未來應該會是位稱職的好媽咪。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3位童星演出經驗很少 面對鏡頭常會怕生  

多位名人看完【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都大受感動,【雞排英雄】億萬票房導演葉天倫和【志氣】導演張柏瑞都留下男兒淚,葉天倫說:「非常非常好看,我哭了很多次,怎麼沒有發衛生紙給我?」他說:「當傻瓜真得很孤單,不被人了解,甚至被誤解,但這部片告訴我們只要再ㄍㄧㄥ久一點,總有成功的一天。」張柏瑞讚美本片:「無論是表演、音樂、場面調度都非常出色,如果你喜歡【志氣】,一定也會喜歡這部片。」

【總舖師】億萬票房製片李烈則說:「這部片中傻瓜不只有一個,整個家庭都是,凝聚起來的力量,就可以克服所有的事,希望每個人一生中都可以當一次傻瓜。」才剛拿下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的資深製片葉如芬也說:「所有經歷的挫折都會帶來力量,如何堅持下去,是這部片帶給我們的啟示。」

【一首搖滾上月球】導演黃嘉俊推薦說:「這是一部有笑有淚的感人電影,因為改編自真人真事,很多劇情是編劇編不出來的,很多傻瓜都在創造奇蹟,希望這個世界上多一點傻瓜。」本身有兩個小孩的「四分衛」主唱陳如山看玩更能感同身受:「人在做,天在看,很多時候老天爺不幫你,是因為覺得你還可以,但祂一定會在適當的時機幫助你,只要堅持,就能找到方法。」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故事描述農家子弟木村秋則(阿部貞夫飾演)從小就是個總是要找到問題答案的孩子,長大結婚後他因心疼老婆美榮子(菅野美穗飾演)對農藥過敏,決心研發無農藥、無肥料的蘋果栽種方式。然而過程中卻困難重重,歷經10年仍失敗,不但被鄰居家人嘲笑,且坐吃山空散盡家財。某天他在絕望之際上山尋短,但就在這一刻,他突然看到雜草叢生的山頂有一棵茂密的果樹,他心想:「為什麼在這荒蕪的山上會長出結實纍纍的果樹呢?」他奔向那棵樹,終於找到奇蹟的線索!

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原著在日本熱賣30萬冊,並盤踞日本亞馬遜「非文學類排行榜」超過200週,影片溫暖動人、笑淚交織,在現今食安風暴不斷擴大、人心惶惶的社會氛圍下,是絕對值得一看、深具啟發性的佳片,126日將在台上映,預告片請上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pTYLSfXQyo)

arrow
arrow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