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派對的歌舞電影

000086429 copy

製作人詹姆斯理查森說:「原本的概念是要拍攝假日戀情,這一直是中心想法。我從一開始就覺得,我真的想拍歡樂開心的題材,而假日戀情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事,是人生的一種儀式。我覺得拍一部這種題材的電影會很棒」。音樂當然是另一個大要素,理查森說:「我們聊到一些勁歌金曲的音樂到處都在放,任何活動都會放。沒有經歷過的年輕世代還是會聽、也知道這些歌。這些歌有派對氣氛。」

說到選擇原聲帶時,不只是要挑大家都愛的歌,也要挑哪跟角色與劇情最確切相關的。理查森笑道:「挑這些之前流行過的勁歌金曲很好玩」。他請來本身就是近代流行音樂大粉絲的編劇約書亞聖強森來撰寫劇本,理查森說:「我對劇情的大致構想是,姐妹倆愛上同一個人。約書亞加入後研究起來,同時間,麥斯與丹妮亞也加入團隊。」麥斯與丹妮亞剛執導完《舞力對決》12,這四個人花了一年半時間共同研究劇本。理查森說:「我知道麥斯跟丹妮亞會做得很好,這部電影正面、歡樂與愉快的力量讓我們興奮,它還有無限的可能性。」

000031  

請來這兩位導演執導是很自然的事。丹妮亞解釋道:「我們密切合作將劇本做到好,以兩姐妹的關係為主軸並賦予劇情當代感,清新而且有可信度」。麥斯說初版的劇本很吸引他,這感覺也是自然的進展:「這是很有趣的案子,構想也很棒,我們毫不猶豫就接了。我們一口答應,因為我們覺得在拍完兩集《舞力對決》後,這是我們的下一步。」理查森說他們花了很多時間在劇本上,因為他們要做到完美。他說:「我們研究了各種角色,改了姐妹花的個性,男主角跟朋友的人選。不過為了修到完全符合我們的期望,這是有用的過程。劇情描述的是這對姐妹愛護對方,也絕對不想傷害到對方。」

Hannah and Annabel FINAL  

接下來是決定電影的背景。理查森說:「我們非拍海灘假期不可。我們在義大利取過景,大家都說我們應該再去,於是去普利亞的想法出現。這個城鎮有很棒的電影拍攝機制、電影委員會,組織跟架構都有條理。」電影小組去看過後,理查森說:「我們馬上就知道這裡很適合。」他們組成英國與義大利拍攝團隊,其中很多人已經參與過《舞力對決》。《舞力假期》於是成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