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艾嘉台北電影節經典重現《20.30.40》

座談會前《念念》四分半鐘片段首曝光

 張艾嘉與張孝全《20.30.40》映後《念念》片段曝光會後-台北電影節提供  

  由松澤國際影業出品,張艾嘉導演繼《20.30.40》後,睽違10年再度回台灣拍攝的新作品《念念》。於17日在台北電影節經典重現單元的《20.30.40》放映之後,首度曝光了《念念》4分半鐘的電影片段,綠島的海洋風光和帶有奇幻的元素都讓現場觀眾感到好奇與著迷。張艾嘉導演更親自出席座談會,與現場觀眾介紹《念念》,並暢談台北電影環境與創作,其中男主角張孝全還神隱在觀眾席間,一同聆聽!

張艾嘉《20.30.40》映後座談分享新片《念念》2-台北電影節提供   

  提及《念念》是怎麼樣的一部電影,張艾嘉表示:「剛剛我也再次看了20.30.40》,許久沒看,我竟然發現原來10年前的我是如此有幽默感,剛剛笑最大聲的就是我和當時的製片了。而這次的《念念》是一部跟心靈相關的電影,我覺得不同的年紀,會關心不同的題材,會想說不同的故事,《念念》就是我現在想要講述的主題。關於大人之前做了錯,小孩會不會原諒,因為大人在犯錯的同時,也把這樣的錯留給了下一代,但下一代在成長的過程中,經歷了之前留下來的影響,會怎麼面對、消化它,是一個關於心靈的故事。」

 張艾嘉與塗翔文《20.30.40》映後座談分享新片《念念》-台北電影節提供  

  而在《20.30.4010年後再度回到台灣拍攝電影,並前往綠島取景拍攝,張艾嘉也說明:「本來這是一個來自日本的故事,在一次朋友傳來綠島的照片之後,我就決定帶著我的監製去綠島勘景。綠島就像台灣的最後一片淨土,也像人在心裡面最純淨的一塊心靈深處。而現在的人卻都幾乎專注在手機的小框框內,我希望可以把視野拉越大越好,包括海洋、天空和深海,讓觀眾再次感受的不只是人的感情,還有與天地自然間的結合。」

  談到這次《念念》當中的演員表現,「張孝全是在劇本完成之後,馬上就浮現的適當人選,孝全也詮釋得非常精準,其中一段和梁洛施的激情戲份,兩人更是演出的十分自然。梁洛施之前給大家的印象還停留在她少女時期,如《伊莎貝拉》。但這次在《念念》裡面我們也可以看見長大了、成熟了的梁洛施。而柯宇綸我是從小就看他長大,看了他近年演出的許多角色,但和我看到真實的宇綸很不一樣,這次我希望跟他合作,讓宇綸再嘗試不一樣的表現方式,他也是我最早確定的演員。至於李心潔則飾演了熱愛自由,也是梁洛施和柯宇綸的媽媽的角色,心潔在《念念》當中非常辛苦,因為她在海裡面有許多高難度,又不背氧氣筒直接下水的深潛游泳動作。我們在游泳池訓練的時候,心潔常常因為加了氯的水而造成眼睛過敏紅腫,而且游的效果也不是很好。但到了綠島之後,卻一切非常順利!起初有點擔心,因為心潔只有兩天的拍攝期,還要等天氣和海的狀況一切就緒,心潔就親自上陣,在沒有用任何替身之下,海底拍攝的成果十分完美。我們在綠島的感覺也就像這次合作的團隊一樣,很棒很懷念!」

  《念念》由松澤國際影業出品、甲上娛樂發行,故事講述三個年輕人,三次想不到的奇遇。一個為生活奔波的台東導遊(柯宇綸飾演)、一個總認為自己不夠好的畫家(梁洛施飾演)、以及一個永遠都是後備的拳擊手(張孝全飾演),當他們三個人都面對到不同的困惑和瓶頸的時候,一次魔幻般的經歷,讓他們……長大了。《念念》斥資八千萬台幣拍攝,在台北、台東、綠島等地取景,預計今年10月底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