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市長出席【極光之愛】新北市首映

透露和李國修老師相識在王月之前

《極光之愛》新北市首映王月李思源贈送小妹娃娃驚豔富貴角美景  

力讚李思源有乃父之風 值得驕傲

 

 

深耕台灣藝文表演的屏風表演班,王月改組屏風特攻後推出首部電影,改編自李國修經典舞台劇的【極光之愛】,其努力不懈推廣在地文化的熱情與堅持,獲得了新北市政府拍攝和資金上的大力支持。新北市政府除了補助拍攝經費外,並協助【極光之愛】於富貴角場景的拍攝。16日晚上,在板橋秀泰影城,舉辦【極光之愛】新北市首映會,市長朱立倫、文化局長林寬裕和監製王月、導演李思源及女主角林妍柔都一同出席盛會。

 

 《極光之愛》宥勝楊丞琳富貴角譜戀曲  

 

其實最初李思源在改編李國修舞台劇作品「北極之光」時,因為電影中上一代的戀人曉鳳和北川有個深情的約定,希望能到北極看極光,然那時還只是個學生的北川就畫出了全台灣可以看日出的地方,希望帶著小鳳去流浪。因這浪漫的情節,導演本來希望把第一個看日出的場景設定在阿里山,然李思源最後一稿的劇本出來,卻將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寫在電影劇情內,因為富貴角的地理位置就在台灣的最北端,而富貴角的曙光就是屬於台灣的北極之光。

 

《極光之愛》新北市首映後林妍柔朱立倫王月  

 

 

 

這樣別具意義的idea,也讓劇組大隊人馬拉到富貴角,在富貴角燈塔和步道上拍攝了橫跨二十四年兩代的楊丞琳、宥勝與林妍柔、林柏宏的多場重要戲份。市長朱立倫、文化局長林寬裕也對片中,呈現出富貴角的美麗風光和浪漫故事,留下深刻印象。

 

 

 

【極光之愛】新北市首映會上,朱立倫市長也透露自己和屏風的關係非常深,不僅自己和老婆都是屏風的資深戲迷,看過多部作品;朱市長也談到:「早在1985年左右,我在紐約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李國修,那時候國修大師還沒和王月在一起呢,我那時就問他有沒有女朋友,他也說沒有,想不到隔年就和王月交往了。而後國修和王月開始了屏風表演班,創作許多精采舞台劇。現在雖然國修大師離開了,但是兒子李思源交出了【極光之愛】這部電影,果真是有乃父之風,真的是李國修的驕傲。」

 

 

《極光之愛》林柏宏林妍柔富貴角一景談初戀  

 

在【極光之愛】電影劇情中,林妍柔和林柏宏的定情之地,就是發生在富貴角,片中兩人透過相約在富貴角一同看曙光,林妍柔回憶起拍片狀況,她覺得富貴角視野很大、很美、很適合情人約會,林妍柔也提到在富貴角拍攝的趣事:「電影中曉鳳和張北川在富貴角等待日出,但張北川因為怕曉鳳冷而脫下外套給曉鳳穿,也因穿太少衣服而感冒,但當天清晨在富貴角拍攝,天氣真的也非常冷,而林柏宏也穿很少,一路拍戲還一直流鼻水,最後還真的得了重感冒!」林妍柔也大讚富貴角的日出與藍天海景真的相當美麗,之前從沒到過台灣的最北端,想不到現在來拍戲看到日出,覺得非常浪漫,而這麼美的景緻就在很近的新北市而已,真是不容錯過啊!

 

《極光之愛》新北市首映文化局長林寬裕事長朱立倫和王月李思源一同欣賞  

 

 

 

監製王月也表示:「今天新北市的特映有特別意義,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聖誕樹述說著一個有關Aurora女神的故事,而【極光之愛】裡的浪漫北極傳說,也是李思源特別為電影撰寫的,預言將來世上關於北極光的傳說,就會變成我們電影的版本。而在台灣的最北端,也就是新北市的富貴角,我們可以看到屬於台灣的北極之光,而這充滿希望溫暖的光不在遙遠的極地,這一切就從台灣的最北端,新北市的富貴角開始,我們期待用這部電影帶給世人正面能量和溫暖。我更要特別感謝新北市政府的支持,除了提供【極光之愛】補助金外,還協助我們在富貴角的拍攝。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新北市拍片。」

 

 

 

【極光之愛】是一部關於約定、等待、錯過與原諒的電影。相隔廿四年,兩段關於「初戀」的故事,不同的世代,不同的愛情觀,但有著同樣對愛的執著。一個「北極光」傳說娓娓道出母親、女兒對愛情與親情的依戀,穿越兩代的永恆之愛就此展開…。【極光之愛】定於12月19日全台盛大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