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開拍就先定檔期 王月說:全為了給國修一份生日驚喜

兩周表演訓練課 宥勝感受「成為人」的真實感

極光之愛開鏡記者會出席導演監製與演員齊作望向極光大合照  

屏風特攻首部電影作品《極光之愛》今天開鏡,監製王月、編導李思源及演員群宥勝、季芹、李運慶、魏蔓、林柏宏、林岡怡、樊光耀、黃嘉千、朱德剛、夏于喬、邱彥翔、樂明明今天全部出席,而女主角楊丞琳則因在北京拍戲,無法趕至現場,龐大陣容,展現《極光之愛》的製作決心,電影改編自台灣舞台劇大師李國修2002年的經典舞台劇「北極之光」,上映檔期更鎖定11月28日,原因只是王月想給李國修生日前夕一份驚喜!

 極光之愛開鏡記者會宥勝、季芹、林岡怡、林柏宏合演兩代愛情故事  

王月表示:將國修老師的經典舞台作品,翻拍成電影傳世,是我活下來最大的動力,也是我下半生的目標和職志。今天是《極光之愛》開鏡日,非常謝謝大家,給我們祝福。電影公司取名屏風特攻,正因它需在短時間內完成特別的任務。《極光之愛》改編自李國修2002年的經典舞台劇《北極之光》,該劇是跨越三代的初戀傳奇,也是國修老師唯一一部純愛劇作。從決定要做電影開始,我從一個完全的門外漢,到自己撥打每一通電話,才有了現在這群最優秀的劇組以及最適合劇情的演員。這段時間,演員也接受「李國修表演學」的集訓,表現成績是歷年來最好的一班,再加上屏風精英演員的聨合演出,相信必可呈現一部感動人心的影像作品。

 極光之愛開鏡記者會導演李思源與監製王月母子合影  

2014年李國修之子李思源將《北極之光》改編為電影版並親自導演,透過母女兩段不同年代的愛情,也藉著「北極光」傳說,傳達每個人對愛情的思念與依戀。李思源說:「在改編舞台劇劇本的過程中,其實有很多東西不能延用,有許多橋段在舞台上非常浪漫且完美,但因為電影比舞台劇更要求它的真實度,所以在撰寫劇本的時候,我做了很多修改讓劇情更加順暢,並加入年輕人的角度在裡面。如果要一字一字計算,那我只保留了原著15%的內容,但是它的精神是完全一樣的。」

今天出席的年輕一輩演員包含宥勝、李運慶、魏蔓、林柏宏、林岡怡、樂明明日前都已接受過屏風特別的表演訓練課程,大家也都對月姐嚴格但又溫柔的指導感到收穫良多。其中宥勝就特別談到:「真的特別感謝月姐,因為我本來對於演戲這塊感到些許迷惑,又很怕面對自己。但在屏風有一種特別的氛圍,其實學表演也一邊在學做人的態度,之前我覺得自己有點像機器人,比較麻木,但到了屏風上課之後,《極光之愛》好像是我「成為人」的第一部電影作品!而且雖然沒有機會接觸到國修老師,但是從每堂表演課和月姐、思源的身上,我們都能感受到國修老師的精神一直存在又延續著。」李運慶、魏蔓、林柏宏也都提到:「在上表演課時,都有一種魔力,好像把自己透視,挖掘自己最深層的那面。」

屏風特攻也選在今日正式推出「極光珍愛包」,內含兩張《極光之愛》電影紀念票及劇中男女主角的愛情信物「小妹娃娃」乙只,由博客來售票網獨家訂購,5月20日前限時預購999元,寓意我愛你久久久,5月21日起預購幸福價1314(一生一世)。而提前開賣預售票是期望能籌到更多資金,讓電影的拍攝和後續發行更加順利,也希望《極光之愛》的套票預購,藉由愛情天使「小妹娃娃」帶領戀人們提前預約冬季的甜蜜約會。《極光之愛》預計拍攝兩個月,隨即展開後製,相關訊息請上《極光之愛》官方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NIAfilm

劇情大綱:

《極光之愛》是一部關於約定、等待、錯過與原諒的電影。相隔24年,兩段關於「初戀」的故事,不同的年代,不同的愛情觀,但有著同樣對愛的炙熱。母親與女兒對初戀的執著,藉著「北極光」傳說傳達她們對愛情與親情的依戀,展現穿越兩代的愛情傳奇…。

arrow
arrow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